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管理干部培训

11月29日,我校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管理干部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广大管理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领导能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校长喻世友、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先后就“大学文化与学校发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管理者”为题做专题报告,校领导、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夏亮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喻世友校长对我校十七年来的办校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形成的学校文化做了全面总结,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思路,并对我校管理水平提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通过校长书记办公会、学术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三驾马车”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二级管理,确保院系权责一致,充分发挥二级管理制度推动学校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不断完善教授治学,营造公平、自由、平等的学术氛围,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师生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搭建平台。在教学方面,喻校长强调,真正的高等教育不是照本宣科,高校教师应该将学科的思想、方法、观点融入到教学当中,将学术最前沿的成果介绍给学生,开阔学生的眼界,真正培养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厚实专业知识、善于独立思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喻世友

李建超书记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三个方面对我校管理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校管理干部要清晰学校的愿景目标、认同学校的办学理念,要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始终牢记为学校事业、为师生服务的责任,把学校事业当做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要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履职的专业素养,才能不断适应现代大学管理所需的要求。二是管理干部既要有想干事的自觉,还要有能干事的能力,既有思路,又有方法。要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沟通协调能力、风险应对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才有能干事的资本,干成事的能力。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筑牢全局观念,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敢于承担责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要站在学校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善于协调工作,勇于承担责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立足学校发展大局,部门之间、同事之间,工作要形成合力,共同朝着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四是各级管理干部务必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守职业道德,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坚决做到底线不能碰、红线不能越。最后,李书记强调,作为大学的管理干部只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才能在工作上“立得住”,在师生中“有口碑”,在学校里“站得稳”,在事业上“有发展”。

党委书记李建超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