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6月30日,广州南方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并邀请到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作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宋得福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副校长夏亮辉宣读“七一”表彰决定,对陈楚言等47名优秀共产党员、蔡丛等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商学院党总支等9个先进党组织、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等3个“三会一课”检查先进党支部、韩露等4名党建研究优秀成果获得者、“微党课”比赛三等奖获得者梁越、商学院党总支等2个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立项单位进行表彰,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颁奖现场

会上,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代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后勤产业党工委书记、党龄近50年的老党员赵过渡同志领誓,进行参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宣誓

宣誓完毕,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从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创新育人模式、坚持党建服务大局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党委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党建强基础,抓学习强本领,找短板破难题,抓关键强创新,抓融合促发展,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李建超作总结讲话

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二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专题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选读十一个方面的重要内容,结合历史以及国内国际形势展开精辟阐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生动立体,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进一步引导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为参会人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指引。

任映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叶清、黎超,学校党政班子成员、校长助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新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学校新闻宣传中心(摄影:陈思吉)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