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方学院谁最红?

10月19日,广州南方学院第七届“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担当建功新时代”主题微党课比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师生党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赴这场“党课盛宴”。

微党课比赛现场

党委书记李建超首先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表示,举办微党课比赛既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对党校教师教学成果的检验,同时也为党员教师们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场所以及展示自我风采、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机会。李建超书记鼓励各位选手要在比赛中体悟党员责任和使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李建超

经过各二级党组织的推选和校内复赛的选拔,共有16位教师党员进入到决赛。来自各个学院的党员教师围绕大赛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他们立足时代新人角色,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经历,回顾党史、憧憬未来,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传递着最振奋人心的力量。他们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充分展现出了南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凸显新时代南院人建功新时代新征程的勇敢担当。

选手依次上台授课

赛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刘云东进行现场点评。他表示,选手们从微观入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使党课讲得更有逻辑、更有道理、更有信服力。同时结合切身体会,更好地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增强了授课的趣味性和感染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寄语党员教师要不断适应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将严谨的态度、一往无前的气魄转化为授课的动力和激情,不断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

至此,广州南方学院第七届“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担当建功新时代”主题微党课比赛圆满收官。

获奖名单

一等奖(1人)

许丹云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3人)

陈伟霞 唐欣 张欣羽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等奖(5人)

丛森 陈节 李严 荣晓彤 石佳仪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优秀奖(7人)

陈乐瑶 张睿锐 宣伟男 陈丽 陈思尧

张妮 刘盼盼

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来源 党委组织统战部摄影:黎雄基 刘旭 苏伟洪 宋俊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