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 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举行

12月14日下午,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教职工之家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培训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会议邀请中山大学党建组团式三人帮扶小组成员、正处级专职巡视员郑军庆作支部书记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主题培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曹艳肖,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主持。

会议现场

党建组团式三人帮扶小组成员、正处级专职巡视员郑军庆在会上指出,想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需要从自豪感使命感、爱心耐心、基本知识三个方面做准备。自豪感使命感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源泉之一,不但自己要有,也要使工作对象有,自豪感使命感会使工作效率事半功倍;爱心耐心要求与学生平等对话、春风化雨,想办法让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成长,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点面结合、循环发展;基本知识要求把所学的党的理论知识自我消化,内化成自己的东西。针对不同背景的入党积极分子诠释出来,让他们能够听并听入耳、记入脑,自觉用党员标准对标对表。

党建组团式三人帮扶小组成员、正处级专职巡视员郑军庆

郑军庆巡视员强调,党支部书记要为党员发展工作努力构建平台、教材、形式三个工作条件。好的平台是做好工作的有力抓手,是工作能力的放大器,学校需构建良好的发展工作平台,加强红色社团建设,着力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好新时代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郑军庆巡视员表示,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一定会遇到难题,作为党支部书记,一定要给予学生骨干充分的信任和支持,从培养自己不再慌张开始,再从多角度进行思维升华,最后以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收尾,把优秀的青年凝聚到党的队伍和事业中去。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作总结。他要求,要以此培训会为契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在目标上的结合、在行动上的统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并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培养基层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自2016年启动支部书记培训项目起,每学期定期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专题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地研学、聆听报告、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将党务培训与业务培训、校内培训与外出培训、现场培训与网络培训等相结合,力求形成具有标志性、辨识度的党建工作品牌,打造出一支信仰坚定、本领过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支部书记队伍,畅通抓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血管脉络,为实现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图文:吴雅雅 谢绮琳)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