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思政第一课,开讲!

9月19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以“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在实施教育强国战略中的使命担当”为题,紧扣党中央关于建设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为来自商学院的新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引人入胜的思政课。


党委书记李建超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课上,李建超书记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高度凝练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战略意义和坚实基础,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并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南院学子担当建设教育强国时代重任寄予殷切期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激励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鼓舞学生勇担时代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党委书记李建超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建超书记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对南院学子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三是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四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五是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六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建超书记在讲课内容中,还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实例、我校校友的优秀事迹等教育和激励学生,用意深远、生动鲜活,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最后,书记勉励大家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把个人的青春梦想与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结合起来,并落实到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