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交流会。省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甘远洪等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12个专题和学校发展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解决制约学校发展难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确定了包含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治理体系、规章制度、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的13项调研选题。交流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逐一介绍调研成果并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建超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双促高质量发展”和“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学校党政干部培训为抓手,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治理效能”为题,着力解决部分薄弱党支部质量提升问题和推进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党委副书记、校长喻世友以“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十不得一严禁’落实情况”为题,重塑能够激发高质量发展评价“新杠杆”;副校长黄静波围绕“以评促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提升学校教学管理和科研能力水平,为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副校长龚鸣以“大力推进全校阅读推广工作,促进同学阅读成长,建设书香校园”为题,大力推进全校阅读推广工作;副校长黄南松以“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为题,进一步完善解决学校规章制度体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副校长兼财务总监王兰以“以提升师生满意度为宗旨,提高财务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报销进度”为题,推动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以“完善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健全全程成长导师制,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题,进一步完善“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副校长夏亮辉以“学校教师队伍结构问题及优化”为题,推动解决制约学校发展“人才与师资队伍”这一“卡脖子”的关键问题;校长助理蒋玮以“学校教职工及其子女上学和非正式交流空间、师生诉求反映渠道问题调研,着力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和师生群众合理诉求”为题,力求打造好服务阵地,回应教职工及其子女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期盼;校长助理代燕飞以“以完善大后勤内部管理制度为重点,强化党风政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题,进一步规范大后勤管理工作。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建超作总结发言,就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李建超书记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巡回指导组的帮助和指导下,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李建超书记要求,要对调研报告进一步深化、完善,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优化办学治校的硬招实招;要扎实落实好暑假期间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强调要按照教育工委的要求和学校的实际,合理安排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假期工作和轮休的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不间断,工作标准不降低,根据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和相关制度完善工作,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确保调查研究出成果、出质量、出成效。

来源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