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我校开展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有机结合,紧紧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在校内悬挂横幅,营造浓厚氛围

举行2023年师德教育报告会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9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师德教育报告会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学校领导、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新入职教职工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干部处处长李兴强主持。

夏亮辉副校长致辞

会上,夏亮辉副校长首先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围绕“为什么来学校,来做什么,要怎么做”三个问题引导新入职教师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探讨为师之道。他指出,无论是专任教师、辅导员还是行政管理人员,都应在不同岗位上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三全育人”。他表示,教师是神圣而伟大的职业,作为一名教师应怀有敬畏之心,才能形成自我约束力,才能培养高尚师德,才能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新入职教职工应不忘初心,坚守师德底线,在不同的岗位上完成育人使命。

教务处处长钟肖英教授作师德教育报告

教务处处长钟肖英教授作“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报告。她向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在学校从教十多年的成长经历。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新入职教师,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不计得失,奋斗拼搏,关爱学生,敬畏讲台,以研促教,做一名幸福的教育者。

中医药健康学院王思玉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她在发言中分享了自身对教师这一崇高职业的认知,她表示,新入职教师应不负使命、不负韶华,坚守三尺讲台,坚守教书育人使命。

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会议最后,全体新入职教师在苑俊英教授的带领下,举行了隆重的宣誓仪式。

2023年师德教育报告会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现场

举行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

9月6日上午,我校在教工之家二楼多功能厅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副校长夏亮辉、校长助理蒋玮出席了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亮辉副校长主持。

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李建超书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与会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随后,他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重要部署和有关要求。他结合近期教育领域的一些典型案例对教职工做了警示教育。他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全体教职工都应严守师德红线,不负教书育人使命。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工以德立身,言传身教,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李建超书记发言

会上,教务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对学校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采取的举措做了介绍。教师代表在会上谈了他们在学校工作、生活的感受,围绕校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暖心举动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教师交流

夏亮辉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要靠一线教师的支持。他希望一线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与南方学院共成长、同发展。

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9月8日上午,夏亮辉副校长、蒋玮校长助理及人事、工会有关负责人在教工之家看望了一线教师代表。夏亮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蒋玮校长助理就学校工会工作和近期的一些举措做了说明。教师结合在校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了自身的感受,就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慰问活动现场

此外,学校将在9月10日20点至21点,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接下来,学校将根据《广州南方学院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继续开展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优秀教师宣传活动,教师主题电影电视剧展播活动等。

来源人事干部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