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流学科建设 聚焦打造优势学科——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3月8日,我校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化一流学科建设,聚焦打造优势学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李建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建超书记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2023年工作要点》《珠江投资所属高校2023年重点工作》等文件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书记李建超

李建超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提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和发展目标,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和上级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

李建超书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研究谋划,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聚焦“深化一流学科建设,聚焦打造优势学科”进行重点规划和布局,着重从完善培养方案、深化校企融合、推动大商科建设和大工科建设等方面谋求发展和突破,以实现学校学科发展“弯道超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兴强,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学生成长教育中心主任吴迎新,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莫名月立足各自工作领域,结合会议主题,围绕学科建设、党建思政建设、校企融合发展、学生成长、“三全育人”工作等方面交流讨论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进一步深化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打造优势学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潜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党组织签订了《广州南方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