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2年12月15日,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山大学党建组团式三人帮扶小组成员、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李永乐作党建主题经验分享。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中山大学党建组团式三人帮扶小组成员、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李永乐围绕中山大学党建工作情况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党建对口帮扶工作》主题经验分享。李永乐组织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为独立成章的一个部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科教事业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新一轮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将立足学校工作实际,以配合广州南方学院党委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山大学党建组团式三人帮扶小组成员、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李永乐

党委书记李建超通报了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并对学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李建超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和强化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三是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检查制度和手拉手支部共建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创新创优;四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五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范体系,切实提高校园安全治理水平。


党委书记李建超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列席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常务副校长唐燕表示,要原原本本、带着问题、脚踏实地读原文,才能真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之真谛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副校长黄静波表示,南方学院始终致力于破除知识传承与学生成长两张皮现象,持续改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副校长龚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彰显人民至上这一价值取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聚焦解决问题,创造价值,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夏亮辉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回答人才培养三问,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角度,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真正培养出适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需要、适应国家发展的学生。

学生成长教育中心主任吴迎新、商学院院长何兴强也作了发言。大家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达到了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落实学习研讨、传达宣讲,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校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抓好活学真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潜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