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管理干部培训第一讲

12月9日上午,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管理干部培训讲座第一讲在1教105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作主题为“领导干部工作习惯和作风、责任和担当”专题培训讲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正副职、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合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讲座由人事干部处处长李兴强主持。

培训会现场

李建超书记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管理干部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推动全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李建超书记表示,学校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作为学校的管理者,我们要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契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良好的领导作风、工作作风、机关作风,养成良好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努力拼搏,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书记李建超

随后,李建超书记从领导作风的地位和作用、领导作风的主要内容和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领导作风直接影响群体作风、群体形象,影响工作决策的落实,影响群体事业的发展和稳定;领导作风关系到领导者在社会公众心目中的地位,决定着领导活动的成败;领导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担当意识,要有履行职责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培育良好的大局意识和合作精神,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要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监督机制。他强调,深厚的大学文化和优良的校风学风是学校的灵魂气质、立校之本;和谐的行政文化和良好的领导作风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作为一名大学的管理者,都要担起自己应有的一份责任。

人事干部处处长李兴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李建超书记的专题报告对学校管理干部如何做好行政管理有重要启示。他呼吁,学校管理干部应将本次讲座学习到的心得体会带到工作中去,立足实践,做好行政管理工作。

来源人事干部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